越界 C14

C14

王俊凯的小跟班儿。

这外号是王俊凯那些篮球队的朋友们给王源起的,到后来流传甚广,以至于王俊凯本人都时不时地调侃他是个小跟班儿。

王源不介意,他瞧着王俊凯并没有不耐烦的意思,便继续心安理得的做他的小跟班。

这时王源进入了初三,学业不像高考那般紧张,却也没有比以前放松。可王源却从以前安安静静地乖学生变成了坐不住板凳的少年,班主任说他心飞到不知道哪去了。的确是一语中的,心飞到王俊凯那里去了。

王源他父母收到了班主任的电话,却也没向王源说什么重话。他们,包括王俊凯都以为这是王源上次受到了心理创伤留下的后遗症,大概是只有跟在王俊凯身边才有安全感。

王源知道他们在想什么,心里翻个白眼,然后继续做着病人才会做的事情。

什么病,想见王俊凯的病。

少年的感情像是开闸泄洪般轰轰烈烈,却被王源硬生生阻截成了涓涓细流。

他托腮在篮球场看台坐着,王俊凯没在场上,就在他身边,长腿翘着,胳膊扶在王源身后的椅背上。喜欢是什么呢,喜欢就是在那人身边,就会四肢百骸都通畅起来,舒服地既想伸展又想蜷缩,血液像是细沙一般流淌着,麻酥酥地让人发困。王源就这么维持着托腮的姿势,他知道一旦他向后靠去,非但不会靠在王俊凯的胳膊上,反而会让他收回这放松姿势。可即便只是这样,他也满足,加上暖暖的秋阳,想长久地这么坐下去。

偶尔也会有心动,那大概是喜欢里面与舒服截然不同的一个分支,心脏呼吸脉搏全都无法正常工作,可这种非常态可以让人回味很久很久。

初中部离高中部不远,却也不近。最开始那次午休时间,王源忽然就很想确认一下王俊凯长什么样子,他的鼻子是什么样嘴唇是什么样,他看王俊凯看得不多,那人在他心中是无法描绘出具体线条的模样。于是他饭也不吃,急匆匆跑向高中部。找到了王俊凯的班级他才傻乎乎的发现,自己下课的时间也是王俊凯下课的时间,于是他又急匆匆地跑去食堂。

跑着跑着,忽然有人在他身后喊他名字,他一愣,急刹住脚步。

就看到自己要找那个人在他身后正笑眯眯地跟他说着什么。

鼻梁挺,鼻翼窄,嘴唇薄。

王源撑着膝盖喘粗气,王俊凯过来拍拍他后背,让他跟上。

他闭眼,脑海中已经可以分毫毕现地描绘出王俊凯的样子,便满意地跟上王俊凯。

王俊凯问他为什么过来。

王源理直气壮地说高中部食堂饭菜好吃。

“是吗?”王俊凯回身冲他笑,“可是我们不去食堂吃,我们要去外面吃。”

“····那··那那,”王源没了下文,总不能说那我跟你去吧,可是自己专门跑来又不是为了吃饭的。

“能吃辣吗?”王俊凯坏笑的揽着他的肩膀,说“走吧,去吃家乡菜。”

王俊凯揽他一下,手又放下来,蹭到王源的手指,又离开。

王源手指痒的要命,却又不敢抓,像被猫尾巴勾了一下,心思全在这上面,连什么时候走出了校门都不知道。

那之后王源总跑来找他吃饭,一定要飞奔过来,才能在教学楼门口装作偶遇的样子。

一切的不合理,包括他结着汗水的头发,都被他自己忽略了,却没被王俊凯忽略。

天气渐冷,王源总不记得带帽子,反正每次跑过来都会被王俊凯扣顶棒球帽在脑袋上,留了汗也不怕受风。

还是中午,急风骤雨,王源上午最后一节课拖了堂,他连伞都来不及拿,刚下课就冲了出去。

却被人在教学楼门口拉住胳膊。

王俊凯提着外卖袋子冲他无奈的笑。

“你每次都是这么跑出来的?”

“也没有,今天拖堂了,怕你着急。”

王源低头喝汤,听王俊凯没出声,便抬起头看他,却发现王俊凯正皱着眉看自己。

他心里咯噔一声,怕自己那几乎藏不住的心就这么被剖开。

王俊凯却说,

“我当初把你推出去,不是为了要你什么报答。”

还好。王源的心又落回去,他喝了一口汤,没说话。

王俊凯又说,“哥们儿之间不是这么个相处法,你不用这么···”,王俊凯措辞,“你这样子倒像是追个姑娘似的。”

王源一口汤喷了出来。

王俊凯露出虎牙坏笑,“其实还挺有成就感的,以前你那么刺儿一个人,现在不也照样被我的人格魅力所收服。”

王源复杂的看了王俊凯两眼,心里想着直男啊你真的是没救了,手上却把王俊凯那份汤拿过来喝。

王俊凯瞬间开心了,

“对嘛,这才是哥们儿的相处模式。”


评论(9)
热度(19)
©凋芥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