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界 C13

C13

王俊凯伤得不轻。左侧肋骨断了三根,髌骨骨裂,胃出血,眉毛上缝了几针,脑震荡,身上大大小小的淤青不计其数。

王源相对来说要好些,大腿上不知道给谁划破了,缝了有十几针,好在是不太深。那会晕过去也是因为从小有点晕血,也不知道是什么意志力支撑他到最后一刻才晕。

他拖着条残腿,同王俊凯做病友。

前两天俩人基本没机会说话,倒不是探望的人多,而是王俊凯脑震荡没一会儿就要吐一次,天旋地转,根本说不出话。

王源看着护工在那边帮王俊凯拍后背,心里有些抽抽的疼,却跟那人一句话也搭不上,只好默默在一旁吃粥。


邢伟到底没走成。

他看到王俊凯把王源放出去了就知道要大事不好。本来追上那小子是不成问题,可被打得血葫芦似的王俊凯像撕红了眼的豹子似的,靠一己之力愣是把那门守了一分多钟。

再追出去他就直接跑了,都没管找来的那些混子,开着车直奔机场。

到的时候要改签已经来不及,机场那边说最早的航班是凌晨,给他请到贵宾室。

他不知道,这个时候他已经被监视住了。


若论起来,他同王俊凯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,相反,之前感情还是不错的,不然王俊凯也不会带王源去他的场子玩。

可换届之争,他父亲站错了队,本来就不干不净的,身陷囹圄也是他父亲早就预料到的结果,年前的时候便把一切都为他打点好,那些钱足够让他在外面不愁吃喝地过一辈子。

可他这个人,争强好胜惯了,在大院长大,家里的背景却比谁都比不上,个人能力也不行,偏偏心比天高,父母亲只顾着事业,未曾在意过他的心理状态。

可以说,他并不是只恨王俊凯,他恨的是所有人,包括生养他的父母,包括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。但这恨是隐性的,直到家逢巨变。

王俊凯的父亲并没有直接经手过这件事,但是不可否认,这场政治斗争,他便是风暴源头。


经历这场无妄之灾,王俊凯却没有怨天尤人。他父母觉得对他有愧,祖父母外祖父母都心疼他心疼得不行,他却没表现出多大的愤慨。

没有人跟他提邢伟落得怎样一个下场,他也没有问。

大家都对他小心翼翼的,唯独王源和易烊千玺一如往常。


易烊千玺是因为他了解王俊凯,且他那独一份的慧眼如炬,让他知道王俊凯这个人向来对自己身处何位有很深的觉悟。况且他拼了命把王源放出去,就知道后面的一切后果。可以说这个仇,他当场就报了。

王源则是没空去想,他的大脑和目光都被那位病友占据了。


这次其实算是王俊凯第二次救他。

小时候的小凯哥哥扑开他,自己被小伙伴玩闹时扔过来的石块砸伤了额角。鲜血流了满脸他却也没有哭,反倒是王源拉着小凯哥哥哭得撕心裂肺,小凯哥哥没办法,只得安慰他说只要源源不哭,以后就要娶他做媳妇。要知道当时他们院里玩过家家,哪个小姑娘当上小凯哥哥的媳妇是要乐好几天的。王源果然不哭了,抽抽噎噎的,把这一幕记了好久好久。以致日后见血都会发晕。

这次场景似乎惊人的相似。他就算没有易烊千玺那么了解王俊凯,也知道这是王俊凯的性格使然。他这个人,习惯性的挡在人前,习惯性的照顾别人,不问他人是不是愿意,霸道又不自知。可王源宁愿相信这是王俊凯对自己独一份的保护,因为他需要说服自己。


从对小凯哥哥的念念不忘,到青春时汹涌而至的莫名好感。

从最初因为被那人硬刺伤到而引发的针锋相对,到慢慢如融化冰雪的敞开心扉。

也是直至王俊凯把他推出门那一刻,他才把心中那渐渐模糊的小凯哥哥的身影,同这个仿佛重新认识的王俊凯的身影重合起来。

这十多年人生中隐藏在心底的执念仿佛终于有了方向。

一切呼之欲出的感情被他强行压下。

只是寻找这一份执念他已经等了这么多年,他并不着急。


王俊凯在医院躺了三个月,出院那天他的高一下半学期已经过完。

邢伟保外就医结束顺利收监,易烊千玺第一次开口问王俊凯要不要去见他一面,王俊凯不以为意地摇摇头,易烊千玺知道在他心里这事情已经过去。

毕竟邢伟已如王俊凯所说,受到了他承受不起的代价。

一系列的人事变动后,廖京一家搬去了西山,她父亲已经为她联系好了那边的高中,她的人生不得不与铁哥们儿们暂时作别。


评论(9)
热度(10)
©凋芥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