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界 C10

初中生的寒假短得可怜,好像吃得很撑后放了个鞭炮年就过完了。大人们因为工作的原因在重庆待不过十五,于是走之前出于各种考虑,两大家子打算攒一顿饭。

正月初三,迎宾楼。

王俊凯搀着他奶奶,王源被他外公领着,俩人在迎宾楼院里那块影壁前打了个照面儿。

青花瓷盆儿里的锦鲤倏地转了个方向,搅出个小漩涡。

王源先弯了眼睛,后提了嘴角。

目光朝着他,叫了声奶奶,才把眼神挪了方向。

王俊凯差点就答应了,张嘴的一瞬间才反应过来,硬生生把已经到舌头尖儿那声唉咽了回去。

俩老人寒暄起来,王源松开他外公,笑眯眯朝王俊凯走来。

王俊凯有百分之八十肯定王源刚才看到自己窘态,剩下百分之二十在王源又轻轻在他耳边说了句奶奶的时候破碎了。

音调是上扬的,不是疑问,是调笑。

王俊凯故作镇静,像是没听见似的勾了王源肩膀,

“好久不见啊。”

王源一愣,抬头瞧见王俊凯脸颊臊得有点红,憋着笑点点头。

一般这种饭局也没有他们两个小辈儿插嘴的机会,大过年的,说点儿吉祥话儿,长辈们就把他们打发出去了。

迎宾楼门口,王俊凯插着兜儿有点冷,他拿眼睛觑着王源,见王源没有要走的意思,便凑上前去用肩膀撞他。

王源差点被撞一个趔趄,回头瞪王俊凯。奈何目力有余,却威慑不足,原本凶神恶煞竟被他演绎成了某种小动物炸毛。王俊凯被这表情取悦,便不再欠欠儿地逗他。

见王源要走,王俊凯忙不迭拉住他,扬了扬手里的手机,说别走,等会陪我遛个弯儿。

手机屏幕王源是看不清的,听闻王俊凯这么说,只戒备地往自己的大衣里缩了缩,剩那双眼睛瞄着王俊凯。

王俊凯四顾一圈,又对着手机那头说了句我们在桥边等,便先一步朝不远处地 大桥走。

王源迟疑几秒。

王俊凯走几步见人没跟上,转过身来抱着胳膊瞧酒店门口不动那人,眼里似乎有点嘲笑的意思在。

王源自然是经不起他这激将法的,白了他一眼便抬腿跟了上去,还故意大跨步紧走两步,走到王俊凯前面去,留给他一个后脑勺。

王俊凯无奈笑笑,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。

江边吹风,冷是冷的,但也不是受不了。这冷的程度大概是两个人稍微凑在一块儿就能抵消的,王俊凯这样想着,往王源身边挪了半步,又在王源反应过来之前,拿话引走他的注意。

“什么时候开始玩车的。”

虽然是个问句,却没有太多疑问的语气在里面。王源感受到王俊凯这语气是想闲聊,而不是要就之前的不愉快兴师问罪,便把刚刚堤防的劲儿放下大半。

“去北京之前半年吧。”

王俊凯听到这话倒是有些吃惊的瞪大眼睛,随即又像是有些懊恼地皱了皱眉。

“唉,”他用手机敲了敲自己的头,“大意了!”

王源不解他的意思,还没等问,却有一辆车停在他们两人身边。是跟王源上次玩的同一款。

王俊凯跟驾驶位上下来的人打了个招呼,看样子也不是认识的,只不过略客气两句。

那人要把车钥匙扔给他打算走人的时候,他却把人拦下了,说再帮忙送一程,随即回身招呼王源上车。

王源面带鄙夷地瞧了眼王俊凯,也没说什么,直接打开驾驶位的门坐了进去。

王俊凯和那人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向王源妥协了。


车在城区开得不快。见王源开车还算认真,坐在副驾驶的王俊凯小小松了口气。

“怎么,不相信我这半年驾龄的新手?”

王源也不看王俊凯,盯着前路,却把头轻轻歪着,提着的嘴角有点轻蔑。

“既然舍命陪君子,又怎么会怕这个的,只是怕你这没驾照的被查。”

听了这话,王源慢慢收了笑,虽然瞥到某人右手紧紧抓着扶手,却也没戳穿。

“舍命陪君子?”

等红灯的时候王源忽然这么问了一句。

王俊凯反应倒是快,点了点头,后又怕王源看不到,

“那是自然。”


“好。”

随着这声好落下,王源踩着左转向灯绿的最后一秒,改了方向。

出城。




评论(1)
热度(12)
©凋芥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