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爱人

作者说:在这个日子,我想你们知道我在怀念谁。


“其实我不知道爱一个人的感觉可以维持多久,有的时候我好像想不起他了,有的时候却又因为他难过到鼻酸。”

 

 

1

小演员当歌手很多年了,人家却只叫他小演员,因为只有出道时候那么一部作品被人记得。那是天王刚去世的时候,他演了天王演的角色。于是电视中不停播放他的画面、天王的画面,标题总是“天王已逝,再无经典”。那之后再没有人给他递过本子,经纪人只好让他唱歌。

 

歌也不火。

 

其实他不适合唱歌,嗓子有点薄,进公司的时候特长表上也只写过表演。

 

他没想到大老板会是第一个对他说‘我听过你的歌’的人,那个时候他却只觉得无地自容。

 

他当然认识大老板。那是天王的恋人,唯一的同性恋人,唯一的恋人。他做了很多年天王的粉丝,也是因为天王进了这个圈子,可是现在他却没资格做天王的粉丝。

 

大老板对他说,你好,我叫王俊凯。

 

温柔地,噙着笑地,看向他却又没看向他。

 

他诚惶诚恐地弯腰鞠躬,又想起来要回握大老板的手,手忙脚乱。

 

大老板却只是拍拍他的肩。

 

2

他问经纪人,经纪人若有所思回答说,大概会接同一个角色,是因为身上有相似之处吧。

 

他不懂,经纪人却不耐烦挥挥手。

 

“潜规则,懂吗?”

 

他打开天王的贴吧,签个到,刷了刷,已经没什么新帖子了。

 

天王,也是会被人忘记的吧。

 

一个月之后,他接到了一个新的代言,很火的潮表品牌。微电影的广告拍了一周,刚放在官网就成了热搜。

 

有人说,天哪我以为天王回来了。

 

更多的人关注这块鲜肉,以及你知道鲜肉这么多年有多努力吗。

 

他火的莫名其妙,他固执、有点小心翼翼、偷偷在天王贴吧签到,竟然都成了萌点。

接到新剧本那个晚上,大老板给他打了个电话。

 

陌生的号码,仍然是一句,你好,我是王俊凯。没了下文。

 

他紧张极了,也不开口。

 

互相听了几十秒的呼吸声,大老板说,没事,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,早点睡吧。

 

然而从头到尾他只说了句你好。

 

3

他挑出一张和天王差不多角度的照片。

 

眼睛比他大,嘴唇比他好看,眉毛很像,皮肤差不多白。

 

也不是很像的两个人。

 

他想,大概大老板觉得他和天王的呼吸声比较像吧。

 

【你想他吗?】

 

他这样把短信发过去,却一直没有显示已读。

 

他觉得自己逾越了。

 

【对不起,我不该问这样的问题。】

 

也没有收到回复。

 

他有点忐忑,在脑中回想大老板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 

白手起家的富一代,打趴过狗仔,好像脾气有点暴躁,被拍到过和天王在公寓楼下争吵。又有点嚣张,不在乎在媒体面前露面的样子,经常给天王捧场。

 

然而这一切,都是在那年之前。

 

天王去世那年,他也像是在人群中消失了。

 

有人曾眼尖地从天王好朋友的婚礼上发现了他的身影,也有狗仔在天王刚去世那年拍到过他,有点消瘦,也仿佛过得不好。

 

他形象不赖,也不邋遢,只是仿佛过得不好。

 

天王的粉丝说你看,他合照时右手边的位置,是留给谁的。

 

不止是右手边那个位置,他的嚣张和大方,仿佛全都随着他的爱人一起被埋葬了。

 

4

大老板和天王没有领过戒指,没有被拍到过接吻。

 

当年的狗仔队只拍到过大老板背着醉酒的天王回家,他的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,只拍到过下戏的天王在车里睡着,轻轻趴在他的腿上。

 

然而所有人都认为,即便所有的爱情变质,大老板也会在那里等着他。

 

小演员忽然有点生气,他发短信给大老板。

 

【为什么帮我?只是因为我像天王吗?你这样寻找替代品的心理难道不是对他的背叛?】

 

依然很久没读消息。

 

回复的时候是午夜了,就那么一句。

 

【可能吧。】

 

小演员明明是始作俑者,却为天王感到背叛。

 

怪不得粉丝叫他傻子。

 

5

 

杀青宴的时候看到大老板,小演员有点喝多了,把大老板堵在角落里。

 

大老板无所谓,叫服务生送杯果汁过来给他醒酒。

 

“我们都觉得你不应该····不应该····”

 

大老板把服务生送过来的果汁递给他。

 

“不应该忘了他。”

 

“对,天王是那么那么好的人,你都不知道他当年有多努力。”

 

大老板笑了笑,

 

“是啊,他当年那么努力。”

 

“你要是背叛了他,我就不相信爱情了!”

 

大老板没答话,看了看他泛着光的双眼,又把目光移到他握着果汁杯的手上。

 

“他也是个马马虎虎的人。”

 

大老板拿出手帕递给他,示意他把手上的果汁渍擦干。

 

“你其实不像他,但不知道为什么,总让我想起他来。”

 

“我在逐渐忘记他,不知道是老了,还是他走的太久却不愿回来看看我。”

 

“其实我不知道爱一个人的感觉可以维持多久,有的时候我好像想不起他了,有的时候却又因为他难过到鼻酸。”

 

“但即使是难过也好,我更怕忘了他。”

 

小演员有点发愣。大老板却仍然在微笑。

 

“照片、录像、声音,这些都快对我无效了。所以你看,我找到了你。”

 

“你让我能想起他。”

 

说完这些,大老板微微点头,抽回还在小演员手中攥着的手帕,起身扬了扬手帕。

 

对那个从来不肯回来看他的人说。

 

“不客气,王源儿。”


评论
热度(7)
©凋芥草 | Powered by LOFTER